计算机学院王哲荣获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近日,首届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举行。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集团22级本科生王哲获得金奖,并在冠军争夺赛中以全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季军,学院员工工作办公室主任唐菲菲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王哲在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共分为就业赛道、成长赛道两个赛道,各赛道设高教组、职教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十万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大赛自20239月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全面发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学院选拔赛,推荐2名员工进入校赛,荣获校赛金奖1项,铜奖1项,学院获评校“优秀组织奖”。学院邀请多位校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种子选手培育工作,组织多场专题培训辅导和模拟实训,对选手的参赛材料打磨优化、提炼亮点、挖掘特色,力争精益求精。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员工,王哲致力于成为一名智慧赋能发展心理学与生涯心理研究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他以“给心灵一‘计’良药,许代码满‘心’期许”为主题,展现出清晰的职业目标、丰富的行动成果及较高的契合度。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员工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工作,开设《大学新生生涯导航》、《创新思维与方法》等课程,建设网投比较靠谱的大平台二级创业指导站,培养员工生涯规划意识,精准化做好员工的就业创业指导。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强化就业育人体系建设,引导员工开展生涯探索和实践,明确生涯发展目标,掌握科学规划方法,提升就业竞争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