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物联网研究

主讲人:刘路

报告人简介:

刘路,男,英国莱斯特大学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莱斯特数字制造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英国图灵所莱斯特大学学术联络员、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在英期间获得获布鲁内尔大学数据通信系统硕士,英国萨里大学空间中心计算机博士曾在英国利兹大学任职博士后研究员。近年在知名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两百五十多篇,主持了三十多项由英国基金委、欧盟、英国创新署及工业界资助的科研项目。 获得2018年度董事长奖-杰出博士导师奖及2011年度有前途研究员奖,并在七个国际会议中获得最佳论文奖。

报告摘要: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正在引发一场变革性的创新浪潮。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将重塑智能技术领域的未来。刘教授将介绍他在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领域的跨学科研究,致力于推动未来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实现。其工作涵盖了该领域的基础模型研究,以及在智慧医疗、智能碳中和,以及智慧金融中的应用。

时间:12月29日15:00

地点:1号学院楼140